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TCP/IP协议族中的TCP 协议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5日14时5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TCP/IP协议族中的TCP 协议是什么?

答:
TCP协议提供可靠的字节流服务,主要是通过采用三次握手的策略来确保传输数据的准确性的。

用TCP协议将数据包发送之后,它会向对方确认是否成功送达。握手过程中使用了 TCP 的标志(flag)——SYN(synchronize)和 ACK(acknowledgement)。

1) 发送端 A 发送 SYN 标志的数据包给信息接收方 B。

2) B 收到后数据包之后,回传 SYN/ACK 标志的数据包,表示确认信息。

3) 发送端 A 再回传一个 ACK 标志的数据包,代表“握手”结束。

4) 若在握手过程中某个阶段莫名中断,TCP 协议会再次按照相同顺序发送相同的数据包。

推荐了解C/C++培训课程。



热门C/C++视频教程

获取【C++视频教程+笔记+源码】加播妞1605146928606_课程资料.jpg:435946716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