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获批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0日14时4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经企业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5个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涵盖了“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五大类型。



据了解,“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牵头推行的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项目。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产业升级、高校转型都离不开产学合作,加深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成为必然。

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就要充分发挥企业的重要主体作用。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传智播客不遗余力,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以公益教育形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高校IT人才培养。


新工科建设项目。通过与高校共建专业,引入传智播客多年的课程研发和教学经验,与高校合力建设“新工科”,以联合人才培养为建设目标,在包括但不限于大数据、Python+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方向,建立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围绕工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开展,为高校提供教学平台、教学资源、教学服务、师资力量等支持服务。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以传智播客教学资源(包括教材、PPT、教学大纲、题库、视频、补充案例等)为基础,结合高校教师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联合高校进行专业共建、联合师资培养、课程内容优化等,依托传智播客教辅平台,促进高校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创新改革。


师资培训项目。支持高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课程内容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引入传智播客多年的课程研发经验、教学经验、教学平台资源,设立教师教学奖励制度,予以鼓励专业教师进行课程创新,提升高校教师的整体教学层次。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提供学生校外实践场地及教学服务,支持高校建立线上线下实训教学资源课程体系,包括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企业级项目资源库建设等服务,派遣经验丰富的实训讲师、工程师对参训学生进行培训授课、项目实战训练和技术指导、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服务。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面向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通过校企合作,把传智播客在IT教育培训方面十余年的实践经验和最新的企业项目,融入到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中,支持高校创新创业体系、实践训练体系、创客空间、项目孵化等建设,联合高校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传智播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审批通过,不仅是教育部对传智播客综合教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的肯定,亦是对传智播客多年来坚守教育情怀与社会担当的充分鼓励。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传智播客将更好的协同高校打造产教融合教学新模式,切实做到校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长效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创新型IT技术人才,助力实现教育强国梦。


传智播客多年来一直保持和高校深度合作,目前达成合作的高校已有千余所,此次发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值得大众期待。


项目详情见链接:http://www.itcast.cn/other/shenbao.shtml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